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 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举行集体学习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作者: 点击数: 来源:chihai 发布日期:2018-05-03 15:48:24

5月2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贯彻学校从严治党大会相关精神、再次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江久文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由江久文同志首先介绍了学校从严治党大会、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的相关情况,传达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牢记使命 忠诚事业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话。张学龙副书记在发言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纪委、教育部、省纪委等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对学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作了部署。随后,江久文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有一流领导力、凝聚力、向心力的西南交通大学党组织,为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引航护航》的讲话精神。王顺洪书记在发言中从进一步提高全校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目标和总要求、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的若干重点、全面加强对学校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对学校2018年从严治党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布置。

支部书记江久文同志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认识、保持政治定力、扛起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将相关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来。

全体支部党员还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对“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及新党章中的新变化与新特点等内容作重点学习。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在前期召开支委会、与党员同志个别谈心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展开党员民主评议。支部书记江久文同志首先报告支部党员出席及缺席情况,接着对支部班子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及前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作通报。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逐个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根据实际情况,客观地进行评价。随后,全体党员无记名填写《党支部民主评议评测表》,对党员、支部班子作风及工作进行测评。

最后,支部书记江久文同志充分肯定了全体党员同志在过去一年里,在各自岗位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党员同志的民主评议深刻到位,希望各位同志将整改用措施落实,积极巩固民主评议的结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