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

首页 · 关于我们 · 工作人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是牵总学校国际化战略、统筹国际化工作、管理协调涉外事务的学校职能部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是学校统筹和协调港澳台事务的职能部门。


外专与引智服务办公室

具体开展外国专家引进、聘用管理与服务,短期外籍专家来访备案,外专引智项目的申报及管理、创新引智基地管理;组织申报天府友谊奖、中国政府友谊奖等外专奖项;客座教授、国际合作交流顾问/专员的聘请与管理。

综合事务办公室

具体承担四个合署单位的日常综合性事务;开展学校国际形象宣传规划;落实中外人文交流各项业务;统筹港澳台地区合作与交流事务;协调组织外事活动、外宾来访接待;国际会议审批;推动学校英文网站建设与部门信息化建设;推动建立部门工作标准。

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

具体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规划、协调、审核、申报和运行监管,海外学科伙伴发展规划及推动实施和管理,境外办学项目的规划及推动实施和管理;推动拓展与海外高校使领馆等相关机构、组织、团体或联盟的合作关系;中外合作办学顾问专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出国(境)管理服务办公室

具体开展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的申报、审批、因公证照管理和外事服务,以及学生出国(境)交流与海外教育项目开拓、管理与外事服务。

来华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副处级)

具体开展来华留学生发展规划及招生相关政策制定、校内外沟通协调、项目申报;协调处理学校留学生安稳和法律事件等;参与协调国教院各项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是负责学校来华留学生具体管理与培养工作的业务直属单位。主要负责来华留学生管理与培养工作规划、日常管理、安全稳定、国情教育、国际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牵头实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负责协调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来华留学生的学籍学历管理、教学培养、质量规范与监管、后勤保障及服务、法律法规教育、安全管理和社会管理工作;负责“汉语水平考试考点”建设运行、学校“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建设管理、开展出国留学培训。

天佑铁道学院

天佑铁道学院是承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人才培养培训的拓展工作的业务直属单位。具体承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人才培养培训的拓展工作,具体承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人才的培养培训,参与相关海外天佑学院建设和相关智库建设工作,参与铁路国际组织能力建设、职业教育与培训等,积极发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传播互联互通文化、开展铁路科技及人文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

天佑铁道学院建设办公室(副处级)

具体承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人才培养培训的拓展工作,对接国家“一带一路”相关部门,具体组织协调“一带一路”海外天佑学院建设和“一带一路”相关智库建设,开展海外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参与铁路国际组织能力建设、职业教育与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