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 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 点击数: 来源:国际处支部 发布日期:2018-03-16 09:59:28

国际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于3月15日下午开展了以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为活动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荧幕上。

片中我校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真空管道超高速磁悬浮列车环形实验线平台、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C919等一一亮相,从圆梦中国、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此外,影片还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的影像,这一系列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让全体人员倍感骄傲和自豪。

在观影后,支部同志一致认为我们自豪地看到祖国在很多领域由“跟跑者”向“并行者”、“领跑者“不断转变,遥远的宇宙太空和深邃的海底世界,已被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化作咫尺。但我们的中国梦不会止步于此,而是向着更深、更远、更高、更广的领域迈进。与此同时,作为党员更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里、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