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注销及补办办事指南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1 10:38:06


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注销及补办

办事指南(暂行)


一、法定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

(四)国务院审改办《关于整合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意见的函》(审改办函〔201595 号)。

二、办理流程

1.网上申请。用人单位登录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在线提交申请信息,并提供相关电子材料。

2.网上预审。受理机构应当在5个工作日(材料提交当日不计算在期间内)内对网上提交的材料进行预审。材料不齐全、内容不规范的,受理机构应当一次性在线告知需补正材料;材料齐全、内容规范的,在线预审通过。

3.受理、审查及决定。注销申请在提交材料核验后,材料齐备无误且符合条件、标准的,如无特殊情况,当场办结;补办申请在预审通过后由审查机构直接在线受理,受理后10个工作日内决定,并在申请单位经办人现场提交所有需查验的网申材料合格后,凭本人身份证件领取《外国人工作许可证》;不符合条件、标准的,作出不予许可书面决定,说明理由。

三、申请材料

(一)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注销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自动注销;依法被撤销、撤回的,以及许可证件依法被吊销的,由决定机构注销。申请人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或者提前终止合同、解除聘用关系的,用人单位应当于事项发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决定机构申请注销。用人单位被终止的,申请人可以向决定机构申请注销工作许可。

序号

提交材料清单

原件/复印件

份数

纸质/电子

要求

备注

1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注销申请表

原件

1

纸质&电子

在线填写并导出打印,申请人签字后、加盖用人单位公章上传至系统。


2

聘用关系解除、合同终止或其他与注销原因相关的证明材料

原件

1

纸质&电子

聘用关系解除、合同终止需双方签字盖章。

申请人自行离职、用人单位无法联系到申请人的,用人单位应补充提交注销情况说明。

3

其他材料

原件

1

纸质&电子



备注:1.用人单位依法被终止的,申请人提交《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注销申请表》可不加盖单位公章,但需提供用人单位依法终止,无法申请注销许可的相关证明材料、本人关于注销许可的情况说明以及《外国人工作许可证》。2.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已注销的,经申请由决定机构出具许可注销证明。3.所有外文材料,需提交加盖申请单位公章的中文翻译件。4. 所有纸质材料均为查验原件,市外专局不再收取复印件。5. 材料电子格式原件“指清晰的彩色扫描件或照片。

(二)申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工作许可证》补办

补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申请人应当自证件遗失之日或发现遗失之日起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上登载声明,并向许可决定机构申请补办。证件损毁的,申请补办时需携带原证。


 
 

序号

提交材料清单

原件/复印件

份数

纸质/电子

要求

备注

1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补办申请表

原件

1

纸质&电子

在线填写并导出打印,申请人签字,加盖用人单位公章上传至系统。


2

证件遗失或毁损情况说明

原件

1

纸质&电子


非中文证明材料需提供中文翻译件,并加盖用人单位公章。

3

其他材料

原件

1

纸质&电子



备注:1.所有纸质材料均为查验原件,市外专局不再收取复印件。2. 材料电子格式原件“指清晰的彩色扫描件或照片。

四、办结时限

如无特殊情况,网上申请审批时限5个工作日;纸质材料齐备无误,如无特殊情况,注销当场办结,补办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办结。

五、审批收费依据及标准

不收费。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8-62377790

投诉电话:028-61888298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西路2号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311-16号窗口

网址:

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http://fwp.safea.gov.cn

http://39.155.161.12

成都市外国专家局http://chengdu.caiep.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