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项目

学生出国交流

首页 > 学生出国交流 > 国家公派项目 > 正文

2022年与英国利兹大学合作奖学金申报通知

作者:Lydia LIAO 点击数: 来源: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2-23 14:57:28

各相关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与英国利兹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联合资助中国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该校交流学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协助做好项目宣传和人员遴选工作。

利兹大学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及信息学、地球科学、机械航空及制造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学科排名世界前列。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位于92位。

一、 选派计划

1. 协议名额:24人/年

2.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不超过48个月

3. 选派学科:能源、资源、环境、制造、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空间研究、纳米技术、新材料、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商学、法律。

4. 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利兹大学提供学费和研究费用。


二、 申请条件

1. 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 申请人须达到利兹大学对相关学术能力与外语水平的入学要求,并获得外方对本合作奖学金的提名资格。


三、 申请流程

   1. 3月10日前,申请人联系外方学校 https://phd.leeds.ac.uk/funding/48-china-scholarship-council-university-of-leedsscholarships-2022获取邀请函及合作奖学金提名资格,申请人应说明申请“CSC-UoL Scholarship”.

   2. 申请人使用校内统一账号登录学生出国境管理系统int.swjtu.edu.cn,完成校内申报。

   3. 3月10日-27日,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将CSC申请表(最后一页需本人签名)、单位推荐意见表(打印CSC申请表时自动生成,表头部分无需填写)提交至所在学院,学院分管负责人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学术诚信、身心健康情况、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审核后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加盖学院公章。同时还需组织专家对联合培养博士生类别的申请人进行评审并出具专家评审意见。

   4. 3月31日下午5: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学院推荐人员汇总表、CSC申请表、单位推荐意见表、专家评审表(仅联培博士类别申请人提供,须密封)一并提交至犀浦校区综合楼423办公室。

   5. 国际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在国际处网站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于4月12日前统一报送留基委。

   6. 留基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录取结果于5月份公布。申请人可登陆信息平台查询。


四、 咨询方式

QQ交流群:473122404,请以“学院-姓名”的方式申请加入,并及时修改群名片。

邮箱:swjtuoes@foxmail.com

电话:66367892,廖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