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项目

学生出国交流

首页 > 学生出国交流 > 国家公派项目 > 正文

2023年与巴黎高科发展基金会合作奖学金(原中法9+9项目)通知

作者:Lydia LIAO 点击数: 来源: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18 15:27:41

一、项目简介
   巴黎高科汇聚了法国最具声望的7所工程师学校,其教学及科研覆盖了工 程学、理学和经济科学的各个领域,旨在培养杰出的研究型和管理型人才。各成员学校凭借其卓越学科领域的互补性,为学生、研究人员及其合作伙伴(学术和企业)提供跨学科教育培养与科研发展。其成员学校包括:巴黎高科生命科学、工程和环境学院,巴黎高科工程技术学校,巴黎高科化学学校,巴黎高科桥路学校,巴黎高等理工化工学校,高等光学学院,巴黎高科矿业学校。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巴黎高科发展基金会合作协议,双方每年将选派优秀人员赴巴黎高科发展基金会所属成员学校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获得法国大学工程师文凭。


二、协议内容
 1. 协议名额:不限
 2. 选派类别及资助期限:硕士研究生,18-24个月
 3. 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法方高校减免部分或全部学费。


三、申请条件
 1.赴法攻读普通硕士学位申请人应为我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赴法进行双硕士项目学习的申请人应为我校本科三年级在读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或硕士一年级在读生。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45周岁(1977年1月1日后出生)
 3.派出时法语水平须达到B1。


四、申请流程
 1.即日起至9月21日,学生向法方提交申请材料,申请网址:https://studywithus.paristech.fr/en/msc-engineering/international-admission/china,法方联系方式:china-admission@paristech.fr
 2.获得外方录取信及合作奖学金提名资格的学生于2023年3月登陆国家留学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CSC网报,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资助。


五、校内咨询
 QQ群:669368083,请以“学院-实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电话:66367892
 邮箱:swjtuoes@foxmail.com,廖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