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项目

学生出国交流

首页 > 学生出国交流 > 国家公派项目 > 正文

2023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一批)

作者: 点击数: 来源: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14:31:39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移民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的合作协议,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组织实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教学科研单位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做好学生选派工作。

一、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第一批计划选派实习生158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7人、联合国难民署21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34人、联合国粮农组织21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人、国际电信联盟10人、国际移民组织35人、世界粮食计划署7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3.实习岗位

国际组织提供实习岗位,详见附件1

4.资助内容

实习生: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要求和《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111日以后出生)。

3.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4.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23年毕业的我校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

2)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我校在职人员;

5.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三、申请受理

1.申请人应于2023425-512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规定格式的有关材料,登录校内学生出境管理系统www.int.swjtu.edu.cn完成校内报名。

2.申请人应于2023512日下午5前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和《单位推荐意见表》提交至国际处(综合楼426办公室),其中“单位推荐意见”以正文形式发送至邮箱swjtuoes@foxmail.com邮箱。

3.国际处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形式审查,符合项目报名条件的在国际处网站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516日前统一报送至留基委。

4.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有关国际组织推荐。笔试、面试时间将通过申请人电子邮箱通知本人。

5.国际组织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

6.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有关国际组织意见,确定资助名单并录取。

四、派出管理

被录取人员应按照《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和本项目录取通知有关要求办理派出手续并按时派出。

五、咨询方式

留基委联系电话:010-66093594/3334

国际处:廖老师,lydia@swjtu.edu.cn

杨老师,yangf@swjtu.edu.cn

QQ群:473122404,请以“学院-实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详细信息参至国家留基委网站查询:https://www.csc.edu.cn/article/259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