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项目

学生出国交流

首页 > 学生出国交流 > 双学位项目 > 正文

2022年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2+2本科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8 15:02:27

各相关学院:

  根据我校和比利时鲁汶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我校可选派相关专业的本科生赴对方大学进行联合培养,现将2022年度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协助做好项目宣传和学生推荐工作。    

一、项目介绍

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始建于1425年,是比利时最大,也是西欧荷比卢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常年被评为欧洲最具创新力的大学。2021年QS 世界大学排名第84位,优势学科包括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等,学校官网:http://www.kuleuven.be/english/。鲁汶大学有16个学院,我校与其中的工程科技学院Group T校区多年来开展2+2联合培养项目,即学生在交大读完2年本科后,赴该校学习2年,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后,获得西南交大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和鲁汶大学本科学位证书。项目学生毕业后还可直升鲁汶大学硕士学习1年,毕业后可获该校硕士学位。

我校已有200余名学生参加该项目完成学业,毕业生有的前往欧美名校深造,有的在国内外知名企业工作,如西门子、字节跳动、华为、国家电网等。

二、申请对象

1. 我校全日制理工类在读大二学生。

2. 电子、机械、电气及生物专业。鲁汶大学对应专业为机电工程、电子工程、化学工程及生物化学工程。课程介绍、所需知识和教材、授课老师等具体信息请查看:

https://onderwijsaanbod.kuleuven.be/opleidingen/e/SC_55561129.htm#bl=all&fasen=2,3

三、申请条件

1. 身心健康,对国外留学有明确规划和充分的心理准备

2. 学习成绩优秀,GPA3.0以上

3. 英语能力较强,雅思6.5(小分不低于5.5)或托福80(小分不低于17

4. 本科在校期间综合表现良好,能遵守双方学校共同管理

5. 家庭能负担学生留学期间的相关费用

四、相关费用

1. 鲁汶大学对国际学生的收费标准目前为6600欧元/学年,加上生活、住宿、保险等费用总计约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年。

2. 学生正常缴纳我校大三、大四学费,以保留学籍。

3.优秀学生可申请银校合作出国境专项奖学金,具体额度和申请办法另行通知。部分学院可配套经费资助学生出国境交流,学生可向所在学院进行咨询。

五、报名流程

1.即日至2022320,使用校内统一账号登陆校内学生出国(境)管理系统http://int.swjtu.edu.cn/,完成校内报名程序。

2. 联系外方提供学生出国成绩单(学校教务处出具)、IELTSTOEFL的成绩单复印件(若暂无成绩可于面试通过后补交)。在办理手续过程中(即在到对方院校报到前),如出现本校课程考核不及格现象,取消录取资格。

3. 鲁汶大学计划于20224月左右对候选人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及方式请关注后续通知),届时需提供在校成绩单和语言成绩证明。

六、项目咨询

校内咨询:

QQ群:669368083,请以学院-实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邮件询问:swjtuoes@foxmail.com, 马老师66366349

外方咨询:

www.fet.kuleuven.be/groupt

邮件咨询:cio.groupt@kuleuven.be

关注微信公众号“KULeuven联培早知道”,后台可联系到鲁汶老师直接提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