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学生出国交流

首页 > 学生出国交流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22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交流项目选拔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5 17:47:00

    根据我校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签署的合作交流协议,我校可选拔2名相关专业本科生、2名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于20224月前往对方大学分别进行为期五个月的交流学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慕尼黑工业大学(TUM)是享有国际声誉的顶尖大学,是德国最古老的工业大学之一,迄今为止已培养出20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德国教育部的大学科研排行榜上,TUM已连续多年排名第一,尤其是其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城市规划等学科位居世界前列。

    学生免交对方大学学费,学生在TUM所修学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予以认定。

二、交流期限


2022年夏季学期: 202241日—2022930

行课时间: 2022425-2022729

考试时间:通常为7月中旬至9月底

三、选拔条件

    1、选拔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二年级在读本科生1名,一年级在读研究生1名,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二年级在读本科生1名,一年级在读研究生1名,由学院进行等额推荐。

    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本科生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或GPA3.5(四分制),研究生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0分,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有较强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能适应全英文专业授课。

    4、遵守双方学校的管理规定,听从学校统一安排。

四、申请材料

    1 即日至 20211024日,仔细研读TUM交换项目介绍,登陆校内学生出国(境)管理系统http://int.swjtu.edu.cn/,完成校内报名程序,提交申请材料;

    2、正式出国境成绩单(教务处、研究生院办理)。

    3、经专业导师签字认可的出国学习计划(需包含学生在国外留学期间的学习进度安排、拟修课程(登陆各外方学校官网可查)、达成目标等)。

    4、中英文个人简历(各一张A4纸)。

五、申请流程

    1、申请该项目的本科学生需于1022日前将申请材料提交至学院,由学院对申请人进行初审,以确保学生符合项目申报要求;

    21026日上午12:00前学院按等额原则将学院推荐表(由学院项目负责人统一填写并加盖学院公章)提交至国际处(犀浦校区综合楼423办公室),电子版请发送至:swjtuoes@foxmail.com

    3、国际处审核申请材料后进行TUM系统推荐并通知申请人进行TUM系统材料填报;

   4、学生需于1031日之前完成TUM申请系统的材料提交。

六、校内咨询

QQ群:151066230,请以“学院-实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邮箱:swjtuoes@foxmail.com

电话:66366349,马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