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学生出国交流

首页 > 学生出国交流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22年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3+1+X”硕博准备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8 14:56:25

各相关单位:

根据我校和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简称UCR)签署的合作协议,我校可选派学生赴对方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学生在美期间的学分我校根据相关文件予以认定,顺利完成项目要求的学生获颁西南交大学历学位证书。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协助做好项目宣传和学生遴选工作。

一、项目介绍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简称UCR)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河滨市(Riverside),加州大学系统十所分校之一,是美国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Washington Monthly全美最佳高校排名27,全美最佳公立大学排名13,是近年美国发展最快的大学。学校专业齐全,学位级别完善,可授予101种学士学位,55种硕士学位,42种博士学位,学校共有2位教员获得诺贝尔奖。学校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绩,以其多样性和人性化闻名于世。

3+1+X硕博准备项目:选拔我校在读大三学生,第四学年前往UCR学习,根据自己的专业进入不同的学科方向。第四学年结束后,完成项目要求的学生获颁西南交大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同时满足UCR研究生申请条件的学生可直接进入UCR硕博阶段的学习,或者申请美国其他高校。

项目时间:2022.08-2023.06

项目签证:F1学生签证

二、项目特色

1.3+1+X模式的学生享有学费优惠,在UCR第四学年的学费比国际本科留学生优惠约三分之一,同时可优先申请UCR硕士和博士,成功申请硕博项目的同学更大可能获得奖学金支持;

2.获得结业证书、官方成绩单、推荐信及世界多地高校认可转换的学分

3. 大四阶段优先申请UCR硕士和博士,工程(计算机除外)、商科方向硕士免GRE/GMAT成绩。成功申请硕博项目的同学更大可能获得奖学金支持;

4.大四结束不继续深造的同学均能申请OPT实习,最多可工作29个月;

5.拓宽国际视野,提前适应留学生活和适应海外高校教育体系,助力后续留学发展。

三、项目内容

1.专业方向

类别

专业/研究方向

3:本科三年

1:本科第四年

X:硕博阶段

工程

GPP-E

生物工程,化学工程

环境工程,机械工程

电子工程,计算机工程

计算机科学

材料工程

国内高校

·1学年大四本科课程(36学分)

·毕业设计

·工程科目

·本科科研

·实验机会

1年:硕士学位,综合考试

2年:硕士学位,课程+综合答辩

5年:博士学位


商科

MBPP

会计

金融

信息系统

商业管理

市场&营销

物流与供应链

国内高校

·1学年大四本科课程(36学分)

·预修硕士课程(8学分)

·UCR完成国内高校本科毕业设计课题

1年:Mpac专业会计硕士

1年:MFin金融硕士

2年:MBA工商管理硕士

公共政策

GPP-PPL

健康政策

教育政策

环境资源政策

城市经济发展政策

贫困和发展不平衡政策

国内高校

·1学年大四本科课程(36学分)

·预修硕士课程(不限学分)

·UCR完成国内高校本科毕业设计课题

1年:硕士学位,大四提前修满一年研究生学分

2年:硕士学位

5年:博士学位

自然与农业科学

GPP-CNAS

化学

  物理化学

环境化学

  分析化学

有机化学

物理与天文学

  天文学和天文物理

  高能与核物理

凝聚态物质

统计学

  统计计算

  数据管理和分析

数学

  纯数学理论

  应用数学

数学计算

中心数学教学

国内高校

·1学年大四本科课程(36学分)

·毕业设计

·工程科目

·本科科研

·实验机会

1年:硕士学位,综合考试

2年:硕士学位,课程+综合答辩

5年:博士学位

2.预备课程

参加GPP-EGPP-CNAS项目的学生,需在暑假参加为期6周的研究生学术技巧准备课程,包括学术英语、GRE/GMAT准备等课程。

四、项目费用

学费$27500,此费用为2021学年费用标准(UCR本科第四年), 若遇学校费用调整,以学校实际缴费通知为准;硕博阶段按学校全日制学生费用标准收费。

五、住宿简介

可选择寄宿家庭(Homestay)或校内学生公寓(Apartment)住宿。

注:根据学生第一志愿申请住宿,申请满员的情况下,将默认安排另一种住宿方式,费用按实际标准缴付给学校或住宿管理方。

六、项目申请

1.招生对象:我校相应专业全日制大三在读本科生,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

2.申请要求: 托福80,雅思6.5GPA 3.0/4.0CET-4 500CET-6 460可申请参加在线面试。没有语言成绩的同学可申请参加UCR内部语言测试。

3.申请流程

1)校内申请:2022320日前,使用校内统一账号登陆我校学生出国(境)管理系统http://int.swjtu.edu.cn/,完成校内报名程序;

(2)外方申请:a.护照(带照片信息页,确保项目结束时至少有6个月有效期);b.语言成绩(雅思/托福纸质成绩单,若暂未收到纸质成绩可先网页截屏);c.本校成绩单(中英文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处鲜章);d.自述Statement of Purpose(介绍自己的学术背景,为什么参加项目,学术目标和学习计划,以及你参加项目的优势)。以上申请材料均提供PDF格式扫描文件至邮箱15869805@qq.com,无需提供纸质材料。

七、项目咨询

校内咨询:

QQ群:669368083,请以学院-实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邮件询问:swjtuoes@foxmail.com, 马老师66366349

外方咨询:

顾老师 UC国际项目注册中心 微信(QQ):1586980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