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学生出国交流

首页 > 学生出国交流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23年秋季日本千叶大学顶尖设计专业课程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3 09:19:09

一、项目概况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世界主要国家间的高等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千叶大学工学部特别开设了Top-Design专业学期课程。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以千叶大学工学部【特别正规生】身份赴日学习。在零距离触感世界顶尖设计理念的引导下,深化领略和学习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巧妙构思。所有课程均采用英文授课,以【演习形式】的授课模式分成全新的设计小组。学生根据老师设置的课题通过进行头脑风暴、实际设计、动手操作,最终完成作品。在学习期间,中国学生也将有同千叶大学在校本籍学生共同学习,互动交流的机会。最终通过考核后,千叶大学会给予中国学生20学分作为该阶段学习的认可,并颁发官方成绩单和结业证书。从 2022 年度起,项目从千叶县校区移至千叶大学位于东京都内的墨田国际研究校区。

二、申请要求

1. 我校全日制大学在校生2年级(含)以上,工业设计(设计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或硕士生,综合表现良好,无任何违纪违规表现;

2. 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有清晰的留学规划和充分的心理准备;

3. 大学英语4级480分以上或相应英文水平的学生;

4. 遵守双方学校的共同管理;

5. 家庭能负担学生在日交流期间的费用

三、交流期限

2023年10—20242月中旬(具体期限以学校实际安排为准)

四、课程内容

1. 授课方式:Top-Design Program will be conducted in the studio work. Professors, who worked in the company as an in-house designer, will be teaching all programs.(以工作室形式教学,本项目由从事企业工作的资深教授全程授课。)

2. 授课语言:英文

3. 课程主题(大类) *以下为往年期内容参考,具体以学校实际课程为准

① 【产品设计1-4】 3学分/门

② 【全球设计工坊1-4】 2学分/门

课程详细情况请查阅附件

五、项目费用

889,500日元(约人民币:45000元,汇率具体以结算当日银行公布标准为准)

项目费包含:报名费,学费,项目参加服务费※。

※项目参加服务费由学生缴纳给千叶大学指定的合作方,服务内容包括:

A出发前-1.指导申请材料&入学材料 2.国际邮寄3.在留换签指导4.协助在日住宿申请5.行前指导。

B日本现地服务-1.接机服务2.住宿安置3.协助在当地事务所办理外国人登录手续4.协助办理银行开户手续5.协助办理开通手机手续6.国民健康保险费7.欢迎晚宴

*各项费用需在规定时间之前汇入指定账户,并提供汇款凭证。

*汇款手续费请自行承担,具体费用请以汇款银行规定为准。

六、报名材料

 1. 校内报名流程:5月18日下午5:30前,使用校内统一账号登陆我校学生出国(境)管理系统http://int.swjtu.edu.cn/,完成校内报名程序;

2. 方院校报名流程:填写千叶大学TOP-D项目申请表http://apply.xf-world.org/申请需提供的材料见附件。

七、申请流程与入学手续

1. 项目申请截止时间:2023年5月18

2. 录取名单通知时间:2023年6

3. 申请流程

1)申请审核通过后缴付项目费

2)准备日方申请材料

3)外方院校确定录取人员

4)宿舍申请并交纳宿舍费用、在留材料准备

5)在留下达 签证办理

6)行前指导、出发

7)入学手续

*自报名至顺利获得签证、宿舍申请等所有手续由千叶大学中国办事处指导完成。

*入学后学生学籍属千叶大学工学部设计专业,学生证办理,课程登录等由千叶大学工学部学生中心指导完成。

八、留学生活相关

 1.宿舍

学生被录取后,宿舍申请指南将发送给学生,根据需要指导办理宿舍申请手续,签订宿舍入住协议,支付宿舍相关费用。

注:费用以当年实际通知为准

2.学生待遇

1)校园待遇:学生可使用包括大学图书馆、校园网络、食堂以及其他相关教学设施。

2)交通:学生可持千叶大学学生证购买学生票。

3)勤工俭学:项目参加学生持【留学】签证,各项手续完备,可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进行不高于28小时/周的勤工俭学,获得合法收入。但勤工俭学只应作为社会实践和课堂学习的补充,所获收入不建议列入留学资金计划。

九、联系方式

1. 关于申请填表、签证手续及日本留学生活指导咨询

报名链接:http://apply.xf-world.org/

咨询邮箱:Duanqi@xf-world.org

咨询电话:021-55661085

陈老师手机:13162502532

2. 关于项目构成以及具体学习内容请咨询

主管部门:千叶大学留学生课

咨询邮箱:csp@chiba-u.jp

3. 关于校内政策及流程请咨询

 QQ群:669368083,请以“学院-实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邮箱:swjtuoes@foxmail.com

4. 宣讲会信息:

主题:2023年秋季入学-千叶大学TOP-D项目宣讲会

时间:2023年4月21日 12:30-13:30  北京时间

使用平台:Zoom 会议(会议号:309 388 2159,密码:65432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