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学生出国交流

首页 > 学生出国交流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23年台湾义守大学秋季学期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8 11:52:16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帮助我校学生了解前沿科学,拓宽国际视野,体验国际化教育模式,我校将选派约2名在读本科生于2023年8月赴义守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赴台交流结束返校后,我校将对交换学生在台所修课程的学分进行认证,符合认证要求的学分将转换为交大培养计划中相应课程的学分数。顺利完成项目要求且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获颁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一、 学校介绍

义守大学(I-Shou University),原名高雄工学院,于1986年创建于台湾省高雄市观音山东麓,1997年改名为义守大学,位于高雄县观音山东麓的一所私立院校,其环境优雅、校舍雄伟。该校注重实用,提倡知行合一,与企业界合作密切。2016年,义守大学管理、观餐及国际三学院同时荣获国际商管教育促进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认证,不仅是全球唯一,也是AACSB成立一百周年首批通过认证的学校。

二、 交流时间

2023年9月11日~ 2024年1月12日

三、 选拔条件

1、 我校全日制2名在校本科生,电子、电气、通信、土木、机械、材料、化工、数学、英语、日语、管理等相关专业,中共党员优先。

2、 成绩优良,免学费交流项目平均分75分以上。

3、 身心健康,具备独立的学习生活能力,对留学境外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4、 家庭能负担学生在境外学习的费用。

5、 遵守双方学校的各项管理要求,听从学校统一安排。

四、 相关费用

1、 免缴义守大学学费。

2、 正常缴纳西南交通大学学费。

3、 义守大学,保险费

4、 在台期间宿舍费用(约3700元人民币/学期)、保险费、学杂费、生活费、往返机票等由学生自理,约3万元人民币/学期。

五、 报名程序

1、5月29日下午5:30前,使用校内统一账号登陆我校学生出国(境)管理系统http://int.swjtu.edu.cn/,完成校内报名程序;提交申请材料,在附件栏上传的申请材料包括:中英文个人简历附照片、外语成绩单、由学院签字盖章的核心课程认定表(登陆义守大学官网网站查询课程设置情况、教务处盖章可在办理离校手续时补办)

2、国际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如报名人数超过2名,组织校内专家进行评审,评审后的推荐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推送至义守大学;

3、 获得录取资格同学须填写入台证申请资料https://wj.qq.com/s2/12026883/3773/,并且准备以下材料电子版:

1) 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同页,身份证有效期须涵盖在台学习期限。)

2) 证件照(脱帽未带有色眼镜,五官清晰、不遮盖,相片不修改,足资辨识人貌,直 4.5 公分横 3.5 公分人像。自头顶至下颚长过 3.2公分,白色背景之正面半身薄光面纸照片,且不得使用合成照片。)

3) 在读证明

4) 紧急医疗授权同意书(需由学生本人、家长签字。)

5) 健康体检表(持体检表至桐梓林北路1号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体检,申请时可暂不提交,原件赴台时交对方学校。)

六、项目咨询

1、 校内咨询:

学生交流群607065902,请以“学院-姓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咨询邮箱 swjtuoes@foxmail.com

2、 台湾义守大学:

林宜贤 主任

Email:isugmc@isu.edu.tw

微信:Yi-HsienLin


港澳台办公室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