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访学项目

学生出国交流

首页 > 学生出国交流 > 游学访学项目 > 正文

2021年秋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报名通知

作者:Lydia LIAO 点击数: 来源: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16 14:53:12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培育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组织人才,2021年秋季学期我校继续推出全球治理线上课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协助做好相关宣传和遴选工作。

一、课程安排

1. 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围绕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构建了一个复合型和实战性的学科体系,覆盖文、商、理、工、计算机等全学科领域,旨在培养具有人文交流理念、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能力、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新时代青年。师资由来自牛津大学、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海外知名院校,及清华、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家一流大学教授/讲师组成。

2. 2021年秋季学期共有31门课程,包括“人类、地球、繁荣、和平”四个主题模块,分为基础类(20门,所有学生均可选择)、进阶类(8门,仅限已学习过全球治理课程且已完课的学生)和实践类(3门,仅限已学习过全球治理课程且已完课的学生)三种不同层次的课程。具体课表请见附件。

3. 课程考核由5次作业(80%)+出勤(20%)组成,顺利完成课程学习的学生凭项目成绩单可兑换创新学分2个。

4. 授课时间通常安排在周六、周日进行。课程分为教授授课和助教授课两部分:教授授课每周2.4小时,5周共计12小时,合16学时。助教课每周1.8小时,5周共计9小时,合12学时。课程形式为直播授课,学生须按时参加;在非直播授课时间可观看课程回放。

二、报名要求

1. 该课程面向我校全体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开放,共计50个学位,每名学生每学期只能选择1门课程。学生可自行选择感兴趣的课程,修读过基础课程的学生后续可选修进阶类课程。

2. 该课程为全英文授课,报名学生应具备一定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三、报名流程

1. 注册/登录。手机端:关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点击学生中心。

2. 报名。9月24日前,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提交报名信息。

3. 笔试。报名成功后,公众号和短信通知笔试通道。9月25日中午12:00前须参加英语笔试,公众号通知笔试分数和结果。

4. 预选课。9月26日-10月5日,学生进入选课通道,提前确定目标课程,熟悉选课操作流程。

5. 正式选课。10月14日上午10:00-10月15日晚24:00,学生进入选课通道核实个人信息和选课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

四、后续培养

在课程测评中成绩优异的同学,将有机会进入下列模块进一步深造。包括但不限于:

1.学生赴国际组织实训。学生在至少修完4门英文课程后,由学校择优选取综合成绩排在前25%的学生赴境外国际组织实训(8-14天)。完成该模块后,学生将获得官方提供的参与证书,表现出众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培训嘉宾签字的推荐信,用于未来申请国际组织实习。

2.国际会议英文论文辅导与刊发。在参与模块一的学生中,遴选出综合表现前30%的学生接受英文论文写作与刊发指导。具体包括英文论文写作辅导、一对一修改润色、投稿等全套指导服务,推荐发表在EI/CPCI收录的国际会议论文集。

3.境内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选拔推送。从完成模块一和模块二学习的学生中,按综合表现前25%遴选出学生接受面试指导,并在有合适岗位前提下推送到境内国际组织参与为期一个月或以上的实习工作。

4.境外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选拔推送。从完成模块一和模块二学习的学生中,按综合表现前10%遴选出学生接受面试指导,针对学生自身特点优势匹配国际组织相应岗位,并在有合适岗位前提下推送学生到境外国际组织参与为期三个月或以上的实习工作。

五、咨询方式

QQ交流群:917577398,请以“学院-姓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swjtuoes@foxmail.com,66367892,廖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