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访学项目

学生出国交流

首页 > 学生出国交流 > 游学访学项目 > 正文

2023年寒假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报名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9 14:46:04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和《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要求,为培养碳中和领域掌握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帮助学生学习了解欧盟碳中和领域的发展现状,增强就业竞争力,学校拟于2023年寒假举行第二期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该项目为英文授课,学生通过审核测试后,进入为期3个月的欧盟碳中和国际化人才线上实训体系,由欧盟委员会专家、世界银行专家等实训导师进行授课。项目共六个模块,分别为:

l 《巴黎协定》分析研讨及报告会议

l 欧盟减排和能源转型行动分析研讨

l 2030年后现行政策的影响模拟预测

l 行业和经济层面的低碳化及能源转型路径

l 交叉因素分析

l 欧盟不同参与主体的角色和责任研讨

*详细模块规划请见附件

顺利完成项目者可获得欧盟委员会专家推荐信及国际组织(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IIE)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本科生可凭项目结业证书,申请2个(上限)创新学分或通识学分。项目结束后,学生还可自选完成相关报告/论文,有机会在国际期刊发表,提升个人竞争力。


二、项目安排

实训形式:远程实训;

项目时间:20231-4月(因上课或其他原因无法参与直播的学生,可观看录播);

截止报名时间:20221225日;

项目时长:3个月(36学时);

实训导师:

Lavinia Fratila:欧盟委员会国际咨询专家,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国际谈判和高级风险管理专家,欧洲理事会国际组织政策专家

Florin Botonogu:欧盟委员会国际咨询专家,世界银行国际咨询顾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欧盟国家协调员


三、项目费用与资助

项目费用:8000/人(包含:实训期间咨询管理费用,直播课程费用,各模块实操训练费用等)
1、顺利完成实训要求,提交1500字以上项目报告的学生,可申请2600元项目奖学金资助。

2、符合学校双一流经费资助的优秀学生可在第1点基础上再申请2400元双一流奖学金资助(具体申请要求和流程另行通知)


四、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申请奖学金人员须无违纪违规表现;

2.英语听说读写有一定基础,能接受全英文学习交流;

3.家庭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能负担学生的项目费用。


五、报名流程

1. 12月25日下午500前,学生使用校内统一账号登录外事管理系统int.swjtu.edu.cn,完成校内报名;

2. 学生以“学院-实名”的方式申请加入QQ712348326,联系项目方王老师 185-1131-6864(微信同号)进行综合测试;

3. 通过综合测试的学生缴纳项目费用,根据项目时间安排开始实训;

4. 实训考核,完成项目要求的学生申请奖学金及学分兑换。


六、报名咨询

政策咨询:E-mailswjtuoes@foxmail.com,66367892,廖老师。

项目安排:王老师 185-1131-6864(微信同号)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