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访学项目

学生出国交流

首页 > 学生出国交流 > 游学访学项目 > 正文

2023年英国剑桥大学学术暑校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0 16:34:41

各专业相关同学:

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学校拟于2023年暑期选派学生赴英国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参加暑期学术课程。本科生可凭项目结业证书和访学报告申请兑换和暑期实习冲突的2个实践学分或2个创新学分。


一、项目介绍

1.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第二古老的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八百多年的校史汇聚了牛顿、凯恩斯、图灵、霍金等科学巨匠,也有拜伦、培根、罗素等文哲大师,其教学、科研、创新能力处于世界最顶尖水平。2023 QS世界大学排名位于第2位。

该项目以提升学术及科研能力为导向,由剑桥大学各领域教授设计并授课,通过PBL课题研究的创新型学习方式,系统化提升学生综合学术竞争能力。项目受英国学术委员会(British Accreditation Council, BAC)官方认证,支持留学、升学、求职所需的学术能力及个人竞争力证明。项目已连续开展13年,往期超过20%项目学生成功申请牛剑/G5/常春藤等名校。

项目分两个阶段,共计68学时。包括必修类36学时(其中9学时为线上课程),自选类18学时,文化类14学时。 成功完成项目要求的学生可获得结业证书、成绩报告和网申推荐信(考核优秀学生及最佳课题组)。

第一阶段:7月24日-8月3日,线上课程直播互动预习;

第二阶段:8月7日-8月20日,线下剑桥大学交流学习。

2. 课程选择(具体内容请查阅项目简章)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理科与工程类(深度学习与神经网络、高级机器学习与机器智能、纳米技术与新材料、可持续能源与电池技术)

Business and Finance商科与金融类(大数据与金融科技、商业分析与商业创新、投资与量化金融)

Humanities and Arts人文与艺术类(人文、艺术与数字创意,社会学和国际关系)


二、选拔要求

(1)我校在读本科生和硕士生,年满18周岁,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对海外学习和生活具备充分的认知;

(2)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适应全英文授课,原则上应达到雅思6.0或托福80分;

3)学术表现优良,有扎实的专业基础;

4)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遵守双方学校的管理规定,服从项目统一安排;

(5)家庭具备一定的经济条件,能负担学生在外期间的所有费用。


三、项目费用

(1)3950英镑/人,包含线上及线下课程费、材料费、剑桥大学学生宿舍13晚住宿、学院餐饮费、文化活动费、英国境内接送机和行程内交通费。不含往返国际机票、签证费用、自由活动餐费(抵达日及周末不含全餐,周三不含晚餐)、个人开销。

(2)顺利完成项目要求的优秀学生有机会申请我校双一流经费资助(5000元人民币/人),具体要求和申请流程2023年秋季学期另行通知;

(3)部分学院或导师可配套资助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学生可具体咨询所在学院和导师。


四、申请流程

1.5月31日前,学生使用校内统一账号登录学校外事管理系统int.swjtu.edu.cn,完成校内审核;

2.5月31 日前,学生登录https://jinshuju.net/f/j1wgOx 完成项目报名;

3.获得项目录取函的学生自行办理护照、签证等出国手续,购买往返国际机票;

4.学生正式派出前在外事管理系统上完成出境备案(该项流程是学生后续申请兑换学分和学校经费资助的前提条件)。

备注:因护照办理需1个月左右时间,建议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尽快登录移民局小程序进行网上预约办理护照(我校学生可在成都当地办理),以便预留较充足的时间办理后续签证、购买机票等手续。


五、项目咨询

校内流程及政策咨询:

QQ交流群:680842776 请以“学院-姓名”的方式实名加入

邮箱:swjtuoes@foxmail.com

项目课程咨询:李老师,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