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处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举行专题讨论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6 13:00:16

10月16日上午,国际处(国教院)在犀浦校区综合楼444会议室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在集中观看后进行专题讨论。国际处(国教院)处长(院长)、国际处党支部书记马磊同志主持集中观看和讨论活动,国际处(国教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集中观看和讨论活动,因疫情等原因无法参加集中观看的同志和非党员职工通过视频等方式自行观看并参与讨论。

与会同志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与会同志在会后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国际处(国教院)全体职工倍感振奋,开幕会后,与会同志举行了交流讨论活动。

国际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马磊: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于教育工作者,要加倍努力,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有关落实,聚焦国际处(国教院)工作特点,弘扬奋斗精神,以拼搏付出、奋发进取的精气神,为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处副处长许炜萍:

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深切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着历史性改变、取得了历史性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定会实现!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海: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突出国计民生热点问题,特别点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对于从事教育工作和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教职工,倍感振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国际处副处长、民盟盟员廖莉:

作为民主党派人士,聆听完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带领全国人民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作用。总书记的报告从宏观到微观各个层面,总结成绩,锚定目标。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更要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敢于担当、扛起责任、全身心投入工作,为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处党员干部任军:

总书记报告第五点强调加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各方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对于我们这些高校,培养领军人才的主战场,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国际处入党积极分子肖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团结全国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也是值此中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关键时刻的一次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特别提到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历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在新时代,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需要积极学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时刻向党中央看齐,为早日加入党组织积极工作、努力奋斗、踔厉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