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受邀参加交叉学科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交流会,共话交叉学科建设!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4 16:25:45



1012日,西南交通大学受邀参与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举办“交叉学科国际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计划研讨交流会”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常务副院长印凯,原教育部驻纽约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孙海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交叉学科国际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计划”项目办公室主任肖仲华教授嘉宾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海及我校首批参与交叉学科创新人才联合培养计划试点的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自280余所高校近500位代表围绕交叉融合助推双一流学科建设分享相关话题,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交叉学科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及实施情况,部分项目院校分享项目实施经验,并就相关话题展开交流讨论。

54BD9

会议提出识别并破除交叉学科开展面临的深层次的多重障碍与制约,是深入推进高校发力交叉学科研究的关键。各位嘉宾各抒己见明确交叉学科人才培养需要聚焦国家战略、贯通学科内容、融合学科优势,聚力建设一流学科,构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方向

604AB

7C38E

在应对形势变化下,如何促进在地国际化合作交流推动交叉学科建设,这是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新课题。我校正在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探索交叉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通过引进国外优质课程资源及师资资源等方向全面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根本质量。


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与探讨我校也将积极响应国家“双一流”战略突破传统学科教研禁锢推进交叉学科建设是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国际化领域高精尖人才的内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