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黄庆副校长率团参加教育部在美国举办的“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展”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05-06-15 12:06:28

2005年5月29日至6月10日,黄庆副校长率团参加了由中国教育部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美国西雅图市举办的“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展”。教育部此次在美国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展,是中国高等教育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中美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历史中一次重要而有深远意义的重大活动。美国“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展”包括以下系列活动: 1、 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展; 2、 中美大学校长论坛; 3、 中美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合作交流研讨会; 4、 参观访问美国著名大学。教育部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及大陆四所交通大学在内的全国60余所重点大学及其它特色院校的215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教育展。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曹国兴司长参加了教育展,并在中美大学校长论坛上致辞,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先生在中美大学校长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我校黄庆副校长参加了中美大学校长论坛。周文重大使来到我校展区参观,关切地询问了我校的教学、科研和对外合作交流情况,并与四所交通大学的代表合影留念。黄庆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在展览会期间,积极宣传我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留学生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接待了前来咨询的外国朋友400余名,收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此次高教展和相关配套活动,参展大学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来的优质高等教育及科研成果,加强了中美两国教育、科技、文化事业的全面合作与发展,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标准与教育质量,增强了我国教育的国际竞争能力,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和北美地区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教育展期间,中国教育部还组织代表们参观访问了华盛顿大学、乔治.梅森大学和微软公司总部,代表们收益匪浅,收获极大。黄庆副校长一行还利用休息时间看望了我校在华盛顿地区的部分校友。黄庆副校长向长期热爱祖国、关心母校的广大校友表示慰问,介绍了母校的发展情况,听取了校友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并表示欢迎校友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回母校服务。我校陪同黄庆副校长出访的人员有:“211工程”办公室主任郑凯锋教授、外事处贺平副处长和学校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姜向东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