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四川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圆满举行

作者: 点击数: 来源:ISO 发布日期:2020-01-10 09:51:35

2020年1月3日,阳光明媚的冬日,西南交通大学作为四川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新一届理事长单位主办的2019年年会如期召开。莅临年会的领导嘉宾有专委会秘书长、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贺羽女士、四川省高教学会副秘书长闫月勤教授,以及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王晓茹教授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43所院校相关部门领导及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此次年会。

下午2点,在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陆霞主持下,年会正式开始。首先,校长助理王晓茹教授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对各位领导和代表莅临年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西南交大目前来华留学工作的概况,同时也表示“未来我校也将认真履行理事长单位职责,与各兄弟院校一道,务实推进四川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创新与实践,并竭诚为各会员单位提供相应工作服务”。紧接着,贺羽秘书长、闫月勤副秘书长分别对西南交大作为新一届理事长单位举办的2019年年会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对专委会提出希望:发挥行业协会带头作用,借助专委会平台,广泛交流、献计献策、共谋发展;继续围绕“规范管理、提质增效”的发展主题,高质量做好来华留学工作,为四川“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格局、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在年会的最后环节,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任新红做了有关“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专题报告;其他三所部属高校、两所省属高校以及两所专科学校的代表,就来华留学生外事工作,例如招生录取、培养教育以及日常管理事务等等,分别与大家进行了宝贵经验的交流与分享。由此,2019年年会在2020年新年伊始划上圆满的句号,同时,外国留学生工作专委会2020年工作的序幕拉开。

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是我省高等教育界的重要学术交流与咨询机构,外国留学生工作专委会则承载着推动我省来华留学政策完善、机制优化、质量提升等重要学术与实践使命。我校作为新一届理事长单位,将进一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为四川省外国留学生工作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