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点击数: 来源:yf 发布日期:2021-04-20 16:25:14

4月20日下午,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国际处处长任新红主持学习会。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视频。

任新红传达了2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了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情况。国际处要马上行动起来,集中时间和精力对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反复学习、带着思考学习、带着问题学习、将学习讲话及精神与党史教育活动和业务工作推进紧密结合。

任新红指出,总书记讲话对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改革提出了殷切期望和重要指示,新时代的中国大学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深扎根中国大地,坚持服务国家,努力在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高原始创新能力。

任新红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处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服务学校一流学科体系建设,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同时,全处干部职工针对贯彻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坚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高潮,坚持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知行合一,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推动国际处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与会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总书记讲话重要讲话全面深刻、催人奋进,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学校发展、高等教育改革、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