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当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副秘书长单位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5 17:34:50

2020年12月25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次会员大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推进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秘书长王永利致辞。分会秘书长、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玉刚做了分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

会上宣布了2020 年新加入分会的会员单位和新增的副秘书长名单。我校成为新增的八个副秘书长单位之一。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任新红在发言中感谢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分会对我校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实践,表示将在分会指导下,发挥学校优势和特色,履行好副秘书长单位的职责,与各会员单位一道,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会议还宣读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 教育行动 提升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效》倡议书,倡议分会各成员单位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指导下,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决胜之战。

会议最后,分会理事长、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做了总结发言,对分会下一步工作做了展望,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分会于2019年成立,目前共有21个省市的85个会员单位。分会是由国内致力于“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院校等教育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组织,隶属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复旦大学为理事长单位,分会秘书处设在复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