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与泰国孔敬大学举行高铁专业联合培养视频会议

作者:任军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8 14:47:16

北京时间5月25日下午4点至5点半,西南交通大学与泰国孔敬大学高铁专业联合培养视频会议举行。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总领事廖俊云、孔敬大学校长阐差、我校副校长姚发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廖俊云谈到,中泰高铁是中泰两国“一带一路”的重点合作建设项目,是打通中南半岛国家之间,特别是泰国与中国之间的一条关键的陆路快速大通道。孔敬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开展高铁专业联合培养,符合新时代区域发展的共同要求。

阐差在致辞中谈到,泰国政府向来重视与中国政府在高铁领域的合作,孔敬府是中泰高铁的重要节点城市,交通位置优越。相信通过彼此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孔敬大学的师生都能学到新的知识与技术,并将他们的创造力应用到两校深入合作的过程中,同时切实帮助泰国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姚发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现状,并指出,当前曼谷-廊开的高铁建设项目为两校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一旦达成合作,西南交大将充分利用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为泰国高铁建设、运营、管理培养高质量的本土化人才,服务泰国经济社会发展。

致辞结束后,孔敬大学工学院院长拉差蓬介绍了工学院基本情况,并对建议合作方案进行了说明。随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天佑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与孔敬大学就高铁专业联合培养中的各项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天佑学院还介绍了我校国际铁路培训项目开展情况及我校主编的轨道交通专业英语系列教材。

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张志文、孔敬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纳瓦拉参加会谈。

泰国孔敬大学成立于1964年,位于孔敬市附近,被认为是泰国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2010年该校被评为泰国9所国立研究型大学之一。自今年1月初以来,在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的推介下,我校和孔敬大学建立起联系,并克服疫情带来的互访受阻影响,通过邮件保持持续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