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处(国教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杨帆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4 11:27:34

  6月3日,国际处(国教院)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国际处处长、国际处党支部书记任新红主持。

  任新红指出,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明确了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新时代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任新红强调,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领会总书记讲话中的“金句”,为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科技原始创新和国际科研合作提供支撑。国际处要着力通过优化服务、技能提升、在破“四唯”等政策指引下,突出服务科研人员,加强国际化工作对学校科研水平提升的助推作用,尤其要全面优化国际处服务科研人员体系建设。

  与会处(院)领导和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