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2 07:57:03


2021年7月1日,国际处党支部与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综合楼444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的重要讲话。

收看活动中,与会同志起立齐唱国歌,认真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感受百年栉风沐雨的壮阔历程,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总书记在讲话中做了“一个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一个伟大梦想”,“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四个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总书记深刻指出“一个伟大精神”,“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支部各位同志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更加体会到了建党百年的恢弘历史和奋斗精神。

支部书记任新红同志谈到:一世纪风雨兼程,一百年辉煌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总书记的讲话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心潮澎湃,体会到了百年奋斗史、发展史。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总书记的讲话很多内容让我印象深刻,比如,总书记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又如,总书记强调了在国际关系中坚持和平发展共赢的理念,强调了反对霸权、反对零和思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这对指导我们做好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应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在国际形势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下,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通过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服务于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教育外事战线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贡献。

支部党员任军同志谈到:“激动人心、感动自豪、满怀激情”是我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特别是在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过程中的心情。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系统回答、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总书记在回顾历史的同时,也展望了未来,对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中国共产党将为了什么奋斗、怎样奋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讲话中的三点让我印象最为深刻:一是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一伟大壮举在人类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二是“人民”在讲话中出现的频率非常高。人民是党在100年伟大奋斗征程中无往而不胜的法宝。三是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作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我深感荣幸,深感党在100年伟大奋斗历程中的不易与坚守,更深知在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与责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唯有坚持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党的伟大事业当中,方能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一称呼。

支部党员、2019-2021年机关党委“创新争优”活动中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获得者倪雯同志表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后,激动人心、心潮澎湃。何其有幸,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下个百年努力奋斗!

国际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肖薇同志表示,学习了总书记讲话后,内心激动澎湃。感恩生逢盛世,也坚信习总书记的金句:“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共产党诞生起就为人民谋幸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初心,始终如一。我们已经进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根基血脉都在人民,党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办好中国事情的关键始终在党。有党的领导,我们何其有幸!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居安思危。新青年要做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始终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