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与老挝国立大学举行共建“中老标准验证和检验认证中心”签约仪式

作者: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3 09:58:41

  2022年5月11日,西南交通大学与老挝国立大学线上签署了《共建中老标准验证和检验认证中心合作协议》,并共同商讨合作事宜。

  此次签约仪式是在中老铁路正式开通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简称RCEP)正式生效的背景下进行。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姚发明与老挝国立大学副校长Houngphet CHANTHAVONG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老挝国立大学国际关系与交流处、研究和学术服务处和中国研究中心等代表;西南交通大学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天佑铁道学院和四川省轨道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代表参加会议。

  西南交通大学与老挝国立大学签约共建中老标准验证和检验认证中心,是服务中老铁路、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一项创举。西南交大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中心建设成为推动两校科研合作的创新平台、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的友谊桥梁。双方学校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前期达成的“三步走”合作战略路线,在标准验证、检验检测和认证等方面展开深层次合作,并将合作领域从铁路,逐步扩展到其他工程领域,以及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


  这一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标准和中国方案,为实现轨道交通一带一路真正走出去,迈出了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