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

作者:来华留学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7 10:18:49

5月9日至13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天佑铁道学院)、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推进建立中印尼高校校际合作、交通领域人才培养等事项,并看望奋战在雅万高铁建设项目一线的校友们。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第十个年头,也恰逢雅万高铁项目竣工前夕。代表团响应国家号召,访问印尼,推动“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工作。 访印尼期间,代表团拜会了印度尼西亚大学、万隆理工学院,拜访了中铁四局和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印尼高铁项目部的相关负责人和校友。

在印度尼西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海向相关学科负责人介绍交大办学特色、优势及国际人才培养开展情况。天佑铁道学院欣羚主任介绍了我校天佑铁道学院建设情况,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工程人才培养情况。

随后,代表团与印尼大学代表沟通和商讨两校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相关事宜,特别就高铁领域人才联合培养进行了可行性探讨。


在万隆理工学院,代表团与国际处负责人及专家代表进行会谈,就交通工程领域学生派送、学科交流等展开深入交流,为该校学生举行了“留学交大”招生宣讲。

                                                          

此外,代表团与印度尼西亚大学、万隆理工学院就两校合作备忘录(MoU)签订事宜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正式邀请印尼两校相关负责人来我校访问,相关负责人给予了积极回应。

此次出访得到了我校热心校友的大力支持,为代表团在当地的各项活动积极协调,帮助代表团联系印尼两所高校,并联络雅万高铁项目校友。在前期充分协调下,代表团在访印尼期间看望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他雅万高铁项目校友工程师们,向我校校友汇报介绍学校国际化工作及人才培养情况、探讨校企合作方式。

在座谈会上,李海副院长和欣羚主任代表学校向奋战在雅万高铁建设项目一线的校友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关心,并欢迎他们常回学校看看。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为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我国政府持续推进相关政策,并得到越来越多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人心相通是基础,教育合作则是实现路径。此次出访是我校国际合作交流代表团首次访问印度尼西亚,以实际工作推进 “一带一路“教育发展,并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奋发,为”一带一路“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