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春季香港理工大学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3 17:54:32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帮助我校学生了解前沿科学,拓宽国际视野,体验国际化教育模式,我校将选派约5名在读本科生(具体名额由香港理工大学遴选决定)于20231月赴香港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赴港交流结束返校后,我校将对交换学生在港所修课程的学分进行认证,符合认证要求的学分将转换为交大培养计划中相应课程的学分数。交换学生仍将获颁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一、学校介绍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简称理大(PolyU),是一所坐落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其交通运输工程、人工智能、土木工程、建筑及环境学科等位于世界前列。2021-22QS全球大学排名第66位。


二、交流时间


     20231月—20235月


三、选拔条件


1. 我校二、三年级在校本科生,中共党员优先,凡两校共有专业培养方案匹配均可报名。

2.  托福网考80分及以上,或雅思总分6.0及以上,或大学英语六级500分及以上。

3.  在校成绩优秀,GPA达3.0及以上,有扎实的专业基础。

4.  心理健康,新环境适应能力强。

5.  家庭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能负担赴港交流期间产生的各项费用。


四、相关费用


1.  免缴香港理工大学学费。

2.  正常缴纳西南交通大学学费。

3.  在港期间学杂费、生活费等。


五、报名程序

1. 校内系统报名截止时间:202292812:00,登陆校内学生出国(境)管理系统http://int.swjtu.edu.cn/,完成校内报名程序,提交申请材料;

2. 报名截止后经校内审核、公示后报香港理工大学推荐名单;获得推荐同学先参考https://www.polyu.edu.hk/geo/docdrive/pdf/polyu_infosheet.pdf , 准备好理大所需材料;

3. 10月15日前,入选学生需根据香港理工大学邮件指引,完成香港理工大学网上报名并及时寄送纸质申请材料至香港理工大学。

4. 202211月香港理工大学将接收学生名单通知港澳台办公室


六、项目咨询


学生交流群917577398,请以“学院-姓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咨询邮箱 swjtuoes@foxmail.com




                                                            港澳台办公室


20229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