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UNN联合国大学·中国青年国际气候模拟峰会训练营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9 14:56:04


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实施方案,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国际组织实习实训机会,提高参与全球治理和人文交流能力,我校拟组织学生于2023年暑假参加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境外实践训练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协助做好项目宣传和学生遴选工作。

一、项目介绍

该项目由联合国大学(United Nations University,简称 UNU)主办,该学校是联合国下设的国际大学,以为世界和平人类进步做贡献为宗旨,在世界范围内设立了13个研究培训中心,本项目由欧洲校务中心承担。

项目邀请落实执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学者、专家联合授课,为学员提供权威的理论课程。学生将学习到气候变化知识、了解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缔约方会议(COP)的背景及规则、还将学习基本的国际事务知识和重要谈判技巧,有机会与气候变化领域的各位专家进行深入沟通,提升自身的国际视野。

二、项目概览

1. 时间:7月23-29日,共7天 全国范围60

2. 地点: 德国波恩,联合国大学欧洲校务中心 UNU-Vice Rectorate in Europe(UNU-ViE)

3. 授课形式:境内线上( 7月1-22日)+ 境外线下(7月23-29日)

4. 授课语言:全英语教学

5. 项目费用35000元(包含课程费用、人文考察费用、当地城市内交通费、境外保险、当地食宿费用、活动物料费;不包含签证费、国际旅费)。

6. 项目收获:

1)由联合国大学颁发的线上课程结业证书。

2)由联合国大学颁发的模拟气候峰会参与证书。

3)学员提出的全球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经学员同意后,解决方案将收录在联合国大学网络数字学习平台。

4)优秀学员有机会获得联合国大学官方推荐信和国际组织实习机会。

5)顺利完成项目要求的本科生可申请兑换西南交通大学1个创新学分或国际通识课程(具体兑换流程2023年秋季学期在国际处网站发布)。


三、报名条件

1.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人文素养,无违法违纪记录;

2. 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生活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良好的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

3. 具有流利的英语听说能力,雅思6.5分、托福85分、大学英语四级580分、大学英语六级550分;

4. 具有良好的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

5. 同等条件下,在校成绩达到GPA3.0以上(百分制80分以上)者优先录取。


四、报名流程

1. 5月22日前,学生使用校内统一账号登陆外事服务系统int.swjtu.edu.cn提交报名申请;5月26日前至项目方报名链接填写报名信息
https://cas-harbour.feishu.cn/share/base/form/shrcnDZlWOQt0JzU3jWXigoc1Rc

2. 6月1日前,国际处汇总报名学生信息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3. 项目组织单位对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必要时组织面试,通过审核的学生方可参加;

4. 项目录取的学生自行办理护照及签证,完成行前培训后出发。

5. 因护照办理近期为高峰,建议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提前登录“移民局”小程序在成都市出入境管理局预约护照办理时间。


五、项目宣讲

项目自五月起将在每周开展实训营线上说明会,对各线路日程、培训内容及收获等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5月10日(周三),12:30-13:30【腾讯会议号:428 866 897】;

5月17日(周三),12:30-13:30【腾讯会议号:628 658 029】;

5月24日(周三),12:30-13:30【腾讯会议号:643 201 446】;

5月31日(周三),12:30-13:30【腾讯会议号:555 174 746】。

六、联系咨询

项目安排: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蒋老师:18511788265(微信同号)

校内流程:QQ交流群680842776(请以学院-实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swjtuoes@foxmail.com,杨老师

详情二维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