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海外学习 > 正文

转发留基委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奖学金项目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1-08 11:46:30

一、项目简介

根据中国教育部与日本文部科学省签订的教育交流协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在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奖学金项目Japanese Government (MONBUKAGAKUSHO: MEXT) Scholarship (Research Student)框架下,每年选派110名留学人员赴日攻读博士学位。

二、选派计划

(一)选派专业

优先支持能源、资源、环境、农业、制造、信息等关键领域及生命、空间、海洋、纳米及新材料等战略领域和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

(二)选派类别及资助期限

博士研究生:42至54个月(具体以日方实际资助期限为准)

(三)选派规模:110人

三、资助内容

本项目录取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在读期间的学费、生活费(约17万日元/月)由日方提供;国内培训费由国家留学基金承担。

四、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二)其他条件:

1975年4月2日以后出生;至迟于2009年8月前取得硕士学位的高校应届硕士;社会在职人员(不包括高校在职人员及定向委培人员)。

(二)语言要求:

留学人员应熟练掌握英语或日语,具有良好的语言学习能力。第一外语为日语者还须具备运用英语从事学习、研究、撰写论文和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面试语言为英语或日语。

五、申请办法

(一)选拔办法

本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选拔方式进行选拔。所有符合本项目申请要求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的程序进行申请。

(二)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应于2009年2月20日至3月20日登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

(三)申请受理方式

回到顶部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