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海外学习 > 正文

致西南交大海外学子的新年贺信

作者: 点击数: 来源:liaoli 发布日期:2021-02-07 19:23:00

时序更替,万象更新。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西南交通大学向全体海外学子致以最真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你们面对防疫的焦虑、网课的疲惫、独在异乡的寂寞、去留两难的抉择,我们时刻关注、感同身受。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学校永远与你们心手相连,祖国和人民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当前,海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给大家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多挑战,希望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遵守当地和校方的相关规定,科学合理的安排学习,保持良好心态和身体健康,互助互爱。确保个人保险覆盖留学期限并了解保障权益。避免或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会等活动,如遇针对性的歧视、暴力言行,要保持冷静,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如有回国计划,请务必提前向所在学院报备,回国前认真了解所在国与中转地的检测要求,以及国内最新疫情防控规定,科学评估回国风险。旅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入境时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海关检疫部门进行健康检疫,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奋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诚挚祝愿每一位海外学子新春快乐,学业进步,幸福安康!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