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海外学习 > 正文

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集团合作奖学金报名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来源:liaoli 发布日期:2021-02-10 10:49:20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每年将共同资助优秀人员赴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攻读博士学位。现将项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协助做好项目宣传和学生推荐工作。

一、项目简介

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集团(Groupe des Ecoles Centrales)是由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校、里昂中央理工大学校、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校、里尔中央理工大 学校和马赛中央理工大学校法国五所著名的、历史悠久的工程师大学校组成,在法国享有很高声誉,是培养精英人才的摇篮。在法国近 200 所工程师大学校中,该教育集团成员排名基本在前20,尤其里昂理工和巴黎理工教学科研实力更胜一筹,其流体力学、声学、材料学、自动化等优势学科享誉欧洲乃至全球,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和知名企业有着密切的科研合作。

二、协议内容

1.协议名额及资助期限:

博士研究生:不超过 40 人 36-48 个月

2.选派学科、专业领域:https://gec-csc.fr/phd-2/

3.资助内容: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集团免除博士研究生的学费和注册费并承担在法攻读博士期间的法语培训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留学人员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基本条件和《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 18 周岁。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申请人应已获得硕士学位或在其申请专业领域进行硕士阶段 最后一年的学习。

7.申请人必须达到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集团在学术和外语水平方面的选拔标准,并获得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集团成员学校的正式录取通知或邀请信(录取通知或邀请信须注明校方将免除或不收取留学人员在校期间的学费)。

8.申请人须获得外方对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集团合作奖学金”的提名资格。

四、申请办法

1.申请准:2021 年 3 月 10 日前,申请人应按项目要求对外联系,提交对外联系材料。 具体要求、申请程序和截止日期以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公布的信息为准,请查阅 https://gec-csc.fr/phd-2/ 。

2. 2021 年 3 月 10 日至 3 月 31 日, 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申报项目名称为“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为“与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校合作奖学金”);

3. 3月31日前,申请人使用学校统一账号登录我校学生出国(境)报名系统,完成校内报名流程;

4. 3月31日下午5:00前,申请人将CSC申请表(最后一页需本人签名)、单位推荐意见表(打印CSC申请表时自动生成,需所在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提交至综合楼423办公室,并将国内导师推荐信扫描件发送至swjtuoes@foxmail.com;

5. 国际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符合项目报名条件的在国际处网站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于4月12日前报送留基委;

6.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评审,并于 2021 年 5 月公布录取结果。

五、校内咨询

QQ交流群:691149253,请以“学院-实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邮箱:swjtuoes@foxmail.com

电话:66367892,廖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