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海外学习 > 正文

2021年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2+2本科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来源:mayao 发布日期:2021-02-03 21:53:10

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KU LEUVEN)始建于1425年,是比利时最大,同时也是西欧荷比卢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2021年QS 世界大学排名第84位,优势学科包括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等,学校官网:http://www.kuleuven.be/english/。

一、项目介绍

该项目自2007年正式启动以来,已选派近百名同学赴比学习。项目采取2+2和2+2+1两种培养模式。“2+2”即大一、大二在西南交通大学学习,大三、大四赴鲁汶大学学习两年,学成回国并满足两校毕业要求者,将获颁西南交通大学和比利时鲁汶大学两校双学士学位。“2+2+1”即在“2+2”的基础上,免试直升鲁汶大学一年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即可获得鲁汶大学硕士学位。

二、申请对象

1. 我校全日制理工类在读大二学生。

2. 电子、机械、电气及生物专业。

三、申请条件

1. GPA 2.8以上(“宏志奖学金”需GPA 3.5)。

2. 外语要求:英语能力较强,雅思(IELTS)总分6.5(含)以上,托福(TOEFL)80分(含)以上。

3. 本科在校期间综合表现好,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四、相关费用

1. 对方学费:全额自费生学费约6000欧元∕年∕人。

2. 注册费:约500欧元∕年∕人。

3. 参考生活费:约4000欧元∕年∕人。

4. 全年参考费用:约11000欧元∕年∕人。

5. 学生在外期间,正常缴纳我校大三、大四学费,以保留学籍。

五、奖学金政策

1. 根据报名人数,按照1:10的比例选拔奖学金学生,由比利时鲁汶大学提供第一年学费资助,第二年可继续申请。

2. 面向中国贫困地区的优秀学生,如参与“2+2+1”本科双学位项目可申请“宏志奖学金”(1名,由所在学院和生源地社会保障部门提供相应经济情况证明)。

该奖学金为被录取者提供在比利时两年本科学习和一年硕士期间的学费、生活费、健康保险费及往返国际机票一次。具体资助办法由鲁汶大学解释。

3. 优秀学生有机会申请我校双一流经费资助,具体额度和申请办法另行通知。

4. 部分学院可配套经费资助学生出国境交流,学生可向所在学院进行咨询。

六、关于APS认证

从2017年起,项目学生不再需要参加APS面试。

七、报名流程

1.校内报名:即日至20213月16,登陆校内学生出国(境)管理系统http://int.swjtu.edu.cn/,完成校内报名程序。

2. 提供学生出国成绩单(学校教务处出具)、IELTS或TOEFL的成绩单复印件(若暂无成绩可于面试通过后补交)

3. 鲁汶大学计划于2021年4月左右对候选人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及方式请关注后续通知),届时需提供在校成绩单和语言成绩证明。

八、项目咨询

学生交流群917577398,请以“学院-姓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咨询邮箱swjtuoes@foxmail.com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