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海外学习 > 正文

2021年德国安联奖学金报名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来源:liaoli 发布日期:2021-03-31 14:31:23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德国安联集团、安联(中国)控股保险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德国安联集团每年资助优秀人才赴德国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乌尔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现将项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协助做好项目宣传和学生推荐工作。

一、项目内容

1. 该项目不属于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国家留学基金不提供资助。学习结束后,奖学金生可根据自身意愿选择回国或继续在德学习、工作。

2. 协议名额:不超过8人/年

3. 资助类别及期限:硕士研究生: 留学期限一般为24-36个月,以三所德国高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书为准。资助期限以通知书上的留学期限为准,最长不超过24个月。

4. 留学学科、专业领域: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风险管理、精算、数学、企业管理、宏观经济学、人工智能、保险、金融

5. 资助内容:德国安联集团为奖学金生提供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为1400欧元/月;奖学金生在获得奖学金期间(不超过24个月)有进入安联集团参观、实习、参加相关活动的机会;奖学金生毕业后,有进入安联集团工作的机会。往返国际旅费、签证费等费用由留学人员个人负担。

二、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中表现突出。

3.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 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后出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5. 申请人所学专业为该项目合作领域所涉及专业。

6. 申请时已获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乌尔姆大学三所大学中的一所发放的相关专业的无条件录取通知书,须注明其学术能力与外语水平已达学校要求。若通知书中注明需缴纳学费,则学费由学生本人负担。

7.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三、申请流程

1. 3月-6月,申请人需向三所德国高校中的一所提出申请(具体以高校规定的截止日期为准),并取得外方正式录取通知书。向外方申请时,请注明德国安联奖学金(German Allianz Scholarship)。三所德方高校相关专业及申报时间查询:

在与慕尼黑大学、乌尔姆大学联系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如下人员。

-慕尼黑大学:国际处,张冬梅博士,Email:dongmei.zhang@verwaltung.uni-muenchen.de

-乌尔姆大学:数学与经济学院,陈安教授,Email:an.chen@uni-ulm.de

2. 6月30日下午5:00前,申请人登录校内管理系统intl.swjtu.edu.cn,完成校内报名流程,同时将以下材料一式四份(原件一份、三份复印件)提交至犀浦校区综合楼423办公室。

(1)《德国安联奖学金项目申请表》

(2)单位推荐意见表(表头部分不填,自申请人姓名开始填写,由学院分管本科生教学的副院长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

(3)外方院校无条件录取通知书

(4)学习计划(中英文对照)

(5)教务处开具的正式出国境成绩单

(6)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英语或德语)

(7)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

(8)国内导师推荐信1份(中英文、需用推荐人所在单位抬头的信纸打印,手写签名)

(9)全套申请材料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Swjtuoes@foxmail.com邮箱,邮件名以“安联+姓名”的方式命名。

3. 国际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在国际处网站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于7月15日前统一报送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4. 国家留学基金委于8月组织专家对候选人进行评审并于安联集团共同确定录取结果;

5. 被录取人员出国前须填写《个人承诺书》,并与德国安联集团签署协议;自行办理签证、购买机票并在德国高校规定时间内注册报到。出国时间一般为当年10月,具体时间以校方规定为准。

四、咨询方式

QQ交流群:691149253,请以“学院-姓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swjtuoes@foxmail.com,66367892,廖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