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海外学习 > 正文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课程报名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来源:liaoli 发布日期:2021-04-01 15:15:40

各位同学:

2020年,我校获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建设单位。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培育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组织人才,经过精心筹划,学校面向全体在读本科生正式推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课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1. 课程均采用线上授课形式,授课教师均为世界知名高校的老师,具有国际组织相关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的线上及线下授课经验。课程针对中国学生的特点设计,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做到兼顾知识性与趣味性。

2. 课程考核由5次作业(80%)+出勤(20%)组成,顺利完成课程学习的学生凭项目成绩单可替代本科生培养方案中通识课程1个学分。

3. 2021年春季学期共有16门基础课程,包括“人类、地球、繁荣、和平”四个主题模块,具体课程名称及授课教师信息请见附件1,具体课程介绍和大纲请见附件2

4. 授课时间预计安排在4月24日-5月29日的周六、周日进行。课程分为教授授课和助教授课两部分:教授授课每周2.4小时,5周共计12小时,合16学时。助教课每周1.8小时,5周共计9小时,合12学时。课程形式为直播授课,学生须按时参加;在非直播授课时间可观看课程回放。

二、报名要求

1. 该课程面向我校在读本科生开放,共计100个学习名额,每名学生每学期只能选择1门课程。学生可自行选择感兴趣的课程,修读过基础课程的学生后续可选修进阶类课程。

2.该课程为全英文授课,报名学生应具备一定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三、报名流程

1. 4月5日前,有意报名该课程的学生填写报名表发送至swjtuoes@foxmail.com,同时关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接收后续选课通知。

2. 4月6日下午,国际处组织预报名学生进行英语能力测试(20道题、20分钟),确定推荐学生名单(最多100名),开课方通过公众号通知学生完成预选课,学生熟悉选课方式并了解课程信息;

测试场次安排:4月6日全天(犀浦校区综合楼444、445会议室),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加测试的场次。

上午 9:30、10:00、10:30、11:00

下午 14:30、15:00、15:30、16:00

3. 4月8-9日,学生正式选课,原则为先到先得(正式选课面向全国所有合作高校,学生须按照选课要求按时完成)。

4. 4月12-17日,学校根据学生实际选课情况确定最终参与课程的学生名单,同时建立本学期项目课程微信群发布后续课程相关通知。

四、咨询方式

QQ交流群:917577398,请以“学院-姓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swjtuoes@foxmail.com,66367892,廖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