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海外学习 > 正文

2023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奖学金报名通知

作者:Lydia LIAO 点击数: 来源:国家留学基金委 发布日期:2022-09-11 14:27:40


各相关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以下简称阿大)关于开展本科生实习的合作谅解备忘录,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派30名优秀在读本科生赴阿大开展科研实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 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4年1月1日以前出生),2022年9月份后为我校全日制在读四年制本科的三年级学生,或五年制本科的四年级学生。

5. 品学兼优,其中GPA成绩不少于3.5分(4分制)或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无不及格科目;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6.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7. 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8.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2)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3)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因疫情原因已办理放弃公派留学资格的除外)。

二、选派专业、实习期限及内容

(一)选派专业无限制

(二)实习期限为3个月。实习内容主要包括:

1.跟随导师进行相关科研实习;

2.参加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研讨会;

       3.以报告会形式展示研究成果;

       4.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三、资助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向留学人员提供3个月的奖学金(1800加元/月)、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签证申请费。阿大承担留学人员使用图书馆、电脑及科研设施的费用,并提供相关后勤保障。

四、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1. 9月16日下午3:00前,申请人获得所在学院推荐资格(各学院限推荐1人),学院将推荐人员姓名、学号、专业、正式成绩单、外语成绩、中文个人简历(一张A4纸)和其他支撑材料以邮件方式发送至swjtuoes@foxmail.com邮箱;

2. 国际处组织校内评审专家对申请学生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学校推荐人员(1名),并在国际处网站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学生在9月18日前完成三方报名:

(1)使用校内统一账号登陆学生出国(境)管理系统int.swjtu.edu.cn完成校内报名;

(2)登录阿大申请网站¨https://www.ualberta.ca/admissions-programs/visiting-student-and-internship-programs/research-internships/index.html完成申请。外方咨询邮箱:intern@ualberta.ca

     (3)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按照申请材料说明准备相关材料并在线提交。“可利用合作渠道名称”选择“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合作奖学金”,受理机构名称”选择西南交通大学。外方导师按照阿大网站提交的信息填写。

  3.  9月18日下午5:00前,申请人将CSC申请表(最后一页需本人签字)、单位推荐意见表(表头无需填写,第1-4项按表格要求填写,由所在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提交至犀浦校区综合楼427办公室。

4. 国际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形式审查,9月25日前统一推荐至留基委。

五、评审与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各高校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后确定候选人名单并提交阿大,由阿大评估申报材料并匹配对应专业导师及课题。被录取人员预计在2023年暑期派出。

本项目留学人员按期回国后,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更高层次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时,不受回国后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六、校内咨询

QQ群:151066230,请以“学院-实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邮箱:swjtuoes@foxmail.com

电话:66367892,廖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