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专家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外籍专家 > 正文

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罗格斯大学David Bensman教授访问物流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来源:项目科 发布日期:2010-10-21 14:58:23

2010年10月11日上午,物流学院院长张锦教授、副院长徐菱教授、院长助理冯春教授、外事秘书郑海莎老师在学术交流中心同炎厅会见了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罗格斯大学David Bensman教授一行。Bensman教授是物流学院院长张锦教授指导的交换硕士学生Rachel Kaze的美方导师。

张锦院长对Bensman教授一行来访物流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张院长着重对Bensman教授特别关心的中国汽车货运业进行了全面、详细地介绍,与Bensman教授深入探讨了中国汽车货运业的优势与存在的问题,以及中国与美国汽车货运业管理制度上的异同等问题。Bensman教授表示中国的物流业发展迅猛,中国汽车货运业的发展有其自身特有的规律与特征,希望能与物流学院开展合作项目,优势互补,共同研究,为两国汽车货运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Bensman教授在我校镜湖宾馆院士厅做了一场题为《Environmental and Labor Issues in US Logistic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院长助理冯春教授主持,出席报告会的有物流学院和其他院系的部分师生60余人。Bensman教授在报告中以由Bensman教授亲自指导的关于美国劳工在不同时期工作环境演变对物流从业人员工作效率造成不同影响的影片为例,介绍了美国物流行业中存在的劳工和环境问题以及劳工和环境之间的合作可能会导致更人性化,也更高效的物流业。Bensman教授的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以及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在互动交流中,师生们提问踊跃,Bensman教授结合自己近年的研究做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