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专家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外籍专家 > 正文

聆听知名学者亲授 感受国际教授风采——记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平维舟教授交大访问交流

作者: 点击数: 来源:土木08级博士班 阳恩惠 发布日期:2010-11-12 11:29:19

应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学院公路所的邀请,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Wei-chou Virgil Ping (平维舟)教授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交流。在次期间共进行了两场专业学术交流会,并在土木学院公路工程研究所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土木专业相关实验室设备。

11月10日下午2点,平维舟教授的第一场学术交流会在九里校区1119教室顺利进行,本次交流会由土木学院陆阳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土木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硕士及博士生,并吸引了部分国际留学生参加。平教授重点介绍了美国公路沥青混凝土设计方法。为了让与会师生对美国公路沥青混凝土设计方法有一个全面而深刻的了解,平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美国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方法的发展概况,紧接着详细地介绍了传统的马歇尔沥青混合料设计方法(Marshall Mix Design)和美国高性能路面沥青混合料设计方法(Superpave Mix Design)。整个讲解过程言简意骇,在很短的时间内,便给大家传授了美国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的设计理论体系。

11月11日下午4点,平维舟教授的第二场学术交流会在九里校区土木学院会议室1208继续进行,本次交流会由土木学院邱延峻教授主持,与会的有土木学院陆阳教授以及相关专业的老师,硕博研究生,以及部分留学生代表。平教授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研究组近些年在公路沥青路面及路基材料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平教授与与会师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该国际学术交流会系列活动由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由土木2008、2010级博士班承办。

Wei-chou Virgil Ping (平维舟)教授,系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教授,毕业于台湾大学,并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公路路基、路面材料性能的试验研究。

撰稿人:土木08级博士班阳恩惠

201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