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专家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外籍专家 > 正文

国际风工程学会主席田村幸雄博士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作者: 点击数: 来源:国际处 发布日期:2011-12-15 09:55:40

12月14日,国际风工程学会(IAW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s for Wind Engineering)主席,日本政府特大型国家项目(Global COE Program)“风工程教育和研究新领域”负责人,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教授田村幸雄(Yukio Tamura)博士受聘西南交通大学名誉教授,并发表了题为“East

Japan Earthquake and Tsunami on March 11, 2011”和“Suppression

of Wind-induced Vibration of Building”的学术报告。

名誉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由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高波教授主持。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贺平女士在仪式上宣读了《西南交通大学关于聘任田村幸雄博士为名誉教授的决定》。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范平志教授为田村幸雄教授颁发西南交通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国际风工程学会秘书长曹曙阳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廖海黎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范平志副校长在受聘仪式上对田村幸雄教授加盟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田村教授长期以来对西南交大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范副校长表示,此次聘任田村教授为我校名誉教授,希望发挥田村教授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以他渊博的学识、创新的理念、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深厚的学术功底,为我校特别是土木工程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同时,范副校长也希望土木学院以聘请田村教授为名誉教授为契机,积极推进学科创新,进一步提升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促进土木工程学院的综合试点改革项目建设,为我校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服务。

田村幸雄教授在日本早稻田大学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在结构抗震和抗风领域均有卓越建树,为促进全球风工程研究和防灾教育做出了杰出贡献,并受到联合国的表彰。

范平志副校长为田村幸雄教授颁发名誉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