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许炜萍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出国(境)交流学生离校手续流程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4 15:28:52

一、受理对象

出国(境)交流时间在3个月(含)以上,且交流期限内仍具有我校学籍的学生。

应届毕业生赴海外高校攻读学位的,按学校毕业离校手续统一办理。


二、办理时间

   建议学生在实际派出日期前2周开始办理。


三、办理流程

1系统备案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出国(境)管理实施细则》(西交校外[2020]9号文件),所有出国(境)交流学生(含因私出境旅游/探亲学生)须在派出前登录学生出国(境)交流系统完成备案手续。

网址:int.swjtu.edu.cn,使用校内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完成系统备案。

2离校手续

学生完成备案手续收到系统短信提示后,即可在int.swjtu.edu.cn直接发起离校手续,本科生需先在教务处主页下载并填写《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核心课程确认表》,由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审核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将纸质版核心课程认定表上传至离校手续附件栏。


学院审核: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线上确认。


教务处审核(仅本科生):教务处为项目学生保留学籍,完成线上确认。


研究生院审核(仅研究生):学生先在研究生系统中进行“学籍异动申请”,国家公派类别(含国家汉办项目)选择“保留学籍”,非国家公派类别选择“对外交流”。研究生院完成线上确认。


物业中心审核(仅退宿学生):根据学校公寓管理规定,出国(境)半年(含)以上学生,原则上均需退宿。在物业服务中心一楼大厅(犀浦校区一食堂旁,孙老师)办理退宿手续,物业中心完成线上确认。如无需退宿,则正常缴纳宿舍费用。


计财处审核:学生自行打印已办结的备案表,持备案表前往计财处电算化科(犀浦校区综合楼118办公室,谭老师)进行费用清算并预交学费。计财处完成线上确认。


国际处汇总:完成校内审核的申请人信息系统自动推送至国际处汇总。


四、 办理咨询

单位名称

办公地址

联系人

联系方式

国际处

综合楼427

杨老师

66366345

教务处

综合楼225

徐老师

66366262

研究生院

综合楼229

曹老师

66367295

计财处

综合楼123

梅老师

66367908

物业中心

物业服务中心一楼大厅

孙老师

6636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