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许炜萍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24届中法4+4项目选拔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4 15:25:52

校内各学院:

    根据我校和法国五所大学(巴黎中央理工大学,里昂中央理工大学,南特中央理工大学,里尔中央理工大学,马赛中央理工大学)签署的“4+4”项目协议,将选拔一批我校优秀大学二年级学生于20227月至20246月赴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之一留学。该项目采取2+2培养模式,即学生在西南交通大学完成第一、第二年学习,随后赴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之一完成大三、大四学业要求。20236月,顺利完成中法双方高校学业与学位要求者,将获颁西南交通大学本科学历、学位证书,满足保研条件并经学校相关部门审核认定通过后免试保送本校研究生。学生在我校继续攻读并取得硕士学位后,法方学校将同时授予学生法国工程师学位。中法4+4项目录取学生将统一申请法国政府埃菲尔奖学金或中国留学基金委提供的全额奖学金。第24届项目选拔工作即将启动,现将选拔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及其它条件

1、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研究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优秀,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2、学习成绩优异,选拔时专业排名年级前10%(茅以升班同学若单独排名则不得低于前30%),其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成绩不低于80分

3、外语(英语或法语)实际应用能力强,经集中培训后能适应外文(法语)授课要求,派出前需达到法语B1水平并通过法国领事馆A1测试;

4、身心健康,对新环境适应能力强,对留学国外有充足的心理准备;

5、其它条件: 1)入选项目后,在校期间,按照学院制定的专业培养计划修读课程,前四学期课程需全部通过且总评成绩不低于80分。如不满足此项要求则不再具备本项目就读资格,在法方所获学分按短期交流项目认定。

2)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外交流学习管理办法》(西交校教〔202097 号),按照规定:我校培养方案中规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学分必须在我校获得;请进入项目学生在申请毕业前合理安排

二、选拔范围

1、相关学院全日制在读本科二年级学生

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环境学院、力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

三、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1、学院初选

报名方式:申请人于108日前登陆学生出国(境)管理系统int.swjtu.edu.cn进行校内报名。

组织选拔:请相关学院成立工作小组负责选拔工作,对本院内申请人进行初审,以确保入选学生质量,并于1012日中午12:00前完成网上审核流程。

推荐候选人:学院经选拔后,将候选人名单(附件1)及学生提交的申请表格(附件2)和正式出国境成绩单于10月12日中午12:00前提交至国际处(犀浦校区综合楼423办公室),电子版请发送至:swjtuoes@foxmail.com。

2、校内选拔

1015日上午9:00:国际处组织校内专家对学生进行中、英语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1018日,国际处会同相关部门确定最终候选人名单,由学院通知学生面试结果。

1018-1022日,最终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候选人提交法方面试材料。

3、外方面试

暂定于115日,法方代表团以线上形式面试候选人,具体时间地点待定,另行通知。

四、其它说明

1、请各位同学务必认真阅读项目通知及附件中的材料要求。

2、《附件1》由学院项目负责人统一填写并加盖学院公章。

3、各学院不再限定推荐名额,请认真审查申请资格。

4、有意申报该项目的学生,可于2021年9月27日(周一)下午15:00参加本项目法方院校线上宣讲会,请以“姓名+专业”实名制加入会议,以便有效交流及时解疑。

ZOOM链接:https://ec-lyon-fr.zoom.us/j/99954009496?pwd=WFBjOUVPU0ZpWDFsVEZiZ2xmSnFBZz09#success

五、校内咨询

QQ群:151066230,请以“学院-实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邮箱:swjtuoes@foxmail.com

电话:66366349,马老师。


附件一: 中法4+4项目申请材料附件包

附件二: 法方宣讲会信息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924